游歌

【鸣佐】荒原野火13

  第13章 任务

  

  “???”鸣人一脸问号地看着佐助。

  摆在他面前的是一张任务委托书。

  “给你个接触世界的机会。”佐助说。

  鸣人拿起任务委托书,看上面的类容。

  “护送商贾之女到雷之国,出发日期是……今天?任务难度,S级,路线规划,途径荒原……什么意思?”读完任务委托书,鸣人还是一脸的问号。

  佐助叹了口气,从鸣人手里抽走任务委托书:“什么都别问了,跟着我走吧。”

  “哦。”鸣人很顺从地点了点头,“好啊。”真是一点都不怕被佐助给卖了。

  “我也要去。”面麻突然冒了出来。

  “诶?面麻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看见你啊我说。”

  面麻不搭理他,翻了个白眼,心想,你眼里就看得到佐助一个人吧。

  “你知道荒原是什么意思。”对于面麻的要求,佐助没有立即同意。

  鸣人对“途径荒原”四个字没有概念,是因为他的时代里根本就没有“荒原”这个概念,佐助不跟他强调这一点则是因为世界上大部分常人难以踏足的险境,对鸣人来说都不存在危险。毕竟写进神话里的人物呢,就是这么任性。

  面麻则不同,虽然他天资好修炼也很刻苦,实力在现在的忍者中已经算不错的了,但他毕竟只是个人,而荒原上面全是怪物,如果他要跟着去,那就是担着风险的。

  然而面麻很坚定地点了头。

  连面麻跑去跟来历不明的野心家混佐助都没有阻止他,现在跟着自己去冒个险,佐助也不会强硬地拒绝。

  “那么先去跟学校请假吧。”他只是作为家长有些苦恼面麻的学业,“漏掉这么多课时补得回来吗……”

  

  =

  

  佐助不介意带着面麻,反倒是雇主毕竟介意带着个十五岁的小孩,顺带着连鸣人也被介意了一番。

  “他才多大?”年轻的女性质问佐助——她的名字叫北野鹤子,据说是商贾之女,代表家族前往雷之国做生意,为了赶时间,决定走捷径,直接从荒原前去雷之国,所以才雇了佣兵团来做护卫。接下任务的佣兵团大概是觉得任务难度比较大,所以才又发了任务寻求合作,这才被佐助接到这个护卫任务。

  然而当佐助带着鸣人和面麻过来见雇主的时候,却因为年龄的问题遭到了雇主的质疑。

  “十五。”面麻自己回答了。

  见面的地点约在了佣兵团临时的住所里,此刻周围围了一圈佣兵,望着中央围着一张桌子坐下的四人,都是一副看戏的表情。

  “十五岁,还是个小孩!”北野鹤子紧皱着眉。她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搭在桌面上,此刻这只手紧握成了拳头,看着似乎还有点怒意。

  “我不小了。”面麻反驳。

  “对啊,十五岁不小了我说。”鸣人在一边符合,想当年他十五岁的时候已经开始跟通缉通缉犯晓抗争了。

  “请闭嘴。”北野鹤子侧过头递给鸣人一记凌厉的眼刀,“十七岁也不大!”

  我十七岁的时候已经去拯救世界了好吗!

  莫名被人瞪了的鸣人有点小受伤,但是面对女性的时候他的态度一向很软,于是只好转过头委委屈屈地看着佐助。

  所以干嘛要把我复活成十七岁的样子啊,我明明已经成年了!

  佐助不太耐烦地扭过头,不跟鸣人对视。

  他稍微有点心虚。他并没有刻意想着把鸣人复活成什么状态,他只是一直都难以忘记当年鸣人站在荒芜的战场上神采飞扬的样子。

  但是这一点是绝对不会告诉鸣人的,因为佐助不想某天从一脸震惊和惊恐的鸣人嘴里听到诸如“我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你居然暗恋我”这样的台词。

  我还是后悔跟出来做任务了,我还小,还没到谈恋爱的年纪,为什么要强行喂我吃狗粮——面麻一脸冷漠地站在边上。

  发现鸣人和面麻都完全无所谓的样子,北野鹤子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佐助:“十五岁的小孩子应该去上学,十七岁也不是从学校毕业了的年纪,他们没有道理要冒着生命危险跟着我们跑到荒原上去。”

  佐助倒是挺赞同她说的十五岁是该回学校去读书,不过想来面麻本人是不会赞同的,而且既然已经同意带上面麻一起出任务了,佐助也不会临时又变卦。

  “这是他们两自己决定的事情。”

  “去荒原很危险,完全不是安全区可以比的,随时有可能遇上白绝,甚至是一群白绝,如果遇到危险他无法自保怎么办。”北野鹤子看着佐助,目光中有些责备的意思。

  “对啊,对啊。”旁边有佣兵附和,“我们已经带了个小孩儿了,没法再多带啦,出任务可不是陪小孩儿春游,到时候要是打起来没空照顾你们的。”

  “嗯?”鸣人这下倒是听明白的,不就是质疑自己的实力吗。这感觉倒是新鲜,自打他十七岁从四战战场上下来,活到一百多岁,再没遇上一个在战斗力方面质疑过他的人。

  “喂喂,你们三个到底什么意思啊。”一个佣兵嚷嚷着,“来给我们拖后腿的吗,一个残废,两个未成年,到底能不能打啊。”

  这话就有点过分的。

  鸣人跟面麻同时拍桌子站了起来。

  “鸣人。”佐助有点无奈地看了鸣人一眼。

  他的意思明明白白写在眼神里了:跟面麻一个反应,你多大?你是一百多岁不是十七岁,别人拿你当少年人你就真的倒回去十七岁的脾气了?

  鸣人撇了撇嘴角,一脸不开心。

  他的意思也很明白,谁让那个佣兵要说佐助坏话,为自己的……朋友生气,不是很正常的吗。

  鸣人被佐助拦住了,面麻可没有,听到佐助只喊了鸣人没有喊自己的名字,面麻就懂了,这是“你随意”的意思。面麻的为人准则里可没有凡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一条。

  在鸣人跟佐助用眼神交换信息的同时,面麻就已经出手了。

  自打鸣人住进他们家后,面麻的忍术水平倒是突飞猛进了,比起佐助以前教的忍术,似乎鸣人的忍术更适合自己。

  现在对上一个没有查克拉,还没有带着武器的佣兵,那就完全是欺负人了。

  在围观的其他人脸上的表情还没有从“哈哈哈今天有热闹看”变成“诶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之前,面麻就已经放到了那个佣兵,于是围观人员的表情只好跳过第二步直接变成“卧槽他动作好快小伙子身手不错有前途”。

  面麻把那个佣兵压在地上,反拧着他的手,一脚踩在他背上,手上一使劲儿,佣兵立刻哀嚎起来。

  这时围着看热闹的佣兵们总算反应过来了,纷纷怒目相视,脾气急的一抹袖子就想动手。

  “面麻,回来。”被群情激愤的佣兵团团围住,佐助还是那副“我很不想理你”的冷漠表情。

  面麻倒是很听话,乖乖松了手,走回佐助身边。

  “这孩子是我教出来的,我知道他的水平。”佐助环视周围的佣兵,“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拿实力说话。”

  这些佣兵常年过着刀头舔血的生活,脾气是暴了点,但是不蠢,反而有种生存本能,知道什么可以惹什么不好惹。而眼前这个病怏怏的年轻人,虽然没有动手,但说那些话的时候身上的气势也不容忽视。

  本来佣兵也没那么好心去担心未成年人的学业问题,一方面是凑个热闹,另一方面是不想自己出生入死做任务的时候还要顺带给别人看孩子,现在发现对方根本不需要自己费心照顾,也就不想硬要去跟人叫板了。

  但北野鹤子在乎的却不是这个:“他的父母呢,也同意他这个年纪就出来当佣兵?”

  对那些乱起哄的佣兵,佐助倒是满不在乎地让面麻出手武力说服了,但对于虽然正义感太强了有点莫名其妙但好像是真的关心面麻的北野鹤子,佐助还是愿意跟她好好交流的。

  于是他调整了一下表情,不再摆着一张“你们都是辣鸡”的嘲讽表情,认认真真地想跟北野鹤子解释。

  正当这时,房间的门被推开了,一个青年走了进来。

  “我听说你们这边闹起来了?怎么回事……诶!小兄弟你怎么在这里!”

  “是你!”

  来人正是鸣人之前偶然救下的游川和也。

  “团长!”有佣兵喊了出来。

  佐助立刻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不过他也有点惊讶,这件事实在太巧了。

  等大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了,游川和也笑得特开心地指了指鸣人:“这家伙实力很强啊,一个打一群不成问题的。”

  这些佣兵对自家团长的话还是深信不疑的,这下看着鸣人等三人的眼神都不一样了,面麻已经出过手了,动作干净利落,顷刻间就放到了一个大汉,鸣人被自己团长夸上天去了,剩下一个佐助,刚刚他们也切身感受到了这是个不好惹的人。

  “不过我记得跟我们一起搭伙做任务的是‘鹰’吧,我一直以为‘鹰’只是一个人。”游川和也说。

  “是我。”佐助站起身,走到游川和也面前,“以前是一个人,最近组队了。”

  打完招呼,北野鹤子又继续追问刚刚被打断的问题:“十五岁还太小了,如果他在外面出了事,谁去跟他父母交代。”

  “我是他的养父。”佐助停顿了一下,看了面麻一眼。

  虽然没有看佐助,但是听到他停了下来,面麻自己把后面的话说完了:“我没有需要去交代的父母,去荒原是我自己的决定。”

  “这么大点小孩儿就开始当佣兵啦,以后有前途的!”游川和也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紧接着他就看见了面麻的脸,又转头看了看鸣人,有点惊讶,“鸣人,这是你弟弟?”

  “不是啊。”

  “是。”

  鸣人跟面麻的声音同时响起,两人对视一眼,又异口同声。

  “其实也算是啊我说。”

  “不是。”

  最后还是佐助看不下去了:“是远方亲戚,按辈分算不是弟弟,按年龄算随便喊声哥哥也可以。”

  “这样啊哈哈哈。”游川和也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那你怎么称呼呢,难道就喊‘鹰’吗?”

  “我叫内轮佐助。”

  “内轮……呃……”游川和也看着鸣人,“这是你哥哥?”

  这下连佐助眼里都打上问号了,鸣人跟面麻好歹脸有七八分相似,佐助跟鸣人从头到脚可没一处相似的。

  “你不是说你叫内轮鸣人吗?我没记错吧。”游川和也有点茫然,他又去问面麻,“小朋友你的名字什么?”

  面麻一脸的惨不忍睹,他现在非常庆幸当年没有一时冲动一定要跟着佐助姓:“漩涡面麻。”就让我安静地当一个远房亲戚吧。

  这就有点尴尬了。

  游川和也看了看长相相似地鸣人和面麻,又看看了跟鸣人同一个姓氏的佐助,再回想了一下刚刚佐助说的自己是面麻的养父。

  人际关系真是个复杂的问题啊。


-TBC-


还是过十二点了_(:з」∠)_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