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歌

【鸣佐】荒原野火18

我觉得我可能就是个专业写废话的,剧情进展特别慢,特别慢……


  第18章 眷顾

  

  事实上等佐助和小樱真的回到木叶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后了,然后带回来一个悲伤的消息。

  当鸣人理解了佐助的情况后,立刻就慌张了起来,他开始害怕,如果找不到解决佐助这个不老不死的问题的原因,那最后很有可能就是所有人都死了,留着佐助一个人了。

  在这种恐慌里,一生很快就过去了。

  他后来结婚了,虽然没有爱情,不过要结婚的理由可以有很多,在别的理由上雏田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再后来佐助和小樱结婚了。隔了八年,他最终还是收到了那张让他窒息的结婚申请书,然后以火影的身份笑着在上面签了字。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渐渐地也就过成了一生。

  有一天鸣人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妻子和子女都已经去世了,自己也已经白发苍苍行将就木,才恍然惊觉,这竟然就是自己的一辈子了。

  后来有一天鸣人又做了一个梦。

  他一瞬间就发现了这是个梦境,因为他变成了十七岁时候的样子,站在他面前的是同样十七岁的佐助。

  “我走了。”佐助说着转过身去,黑色的披风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凌厉的弧线。

  “好……”鸣人愣愣地点头,然后佐助就真的走了,背影渐渐地消失在树林中小路的尽头。

  鸣人不知道自己在原地站了多久,久到感觉自己被寒风吹成了一座硬邦邦的石雕。

  或许我可以说点别的?

  鸣人突然这么想着。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不在村外的小树林里了,而是站在终结之谷那座巨大的石像头顶。

  鸣人自语着:“奇怪,这座石像不是被我和佐助给拆了吗?难道卡卡西老师派人把他修好了?”

  然后他发现自己又变小了,伸出的手掌看着小小的,右手上也没有缠着绷带——又变成十三岁的样子了。紧接着他就看见瀑布对面石像上站着的同样十三岁的佐助——带着白色的袖套,穿着蓝色的上衣,眉目清秀娟丽,既有小孩子的柔软秀气又有少年的干净利落。

  “我走了。”佐助说。

  “去哪儿?”鸣人愣愣地问,他不知道佐助要去哪儿了,只是觉得佐助回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而自己没有办法陪在他身边了。

  “与你无关。”佐助冷淡地转身,从石像头顶跳下去,钻进了树林里。

  鸣人突然慌张了起来,他一跃跳过瀑布,紧跟着也窜进了树林。

  “佐助!”

  鸣人大喊着,他拼命地奔跑着想追上去,然而不行,即使他跑得双腿都快断了,也只能远远地望着佐助越来越模糊的背影,最终消失不见了。

  悲伤和绝望来得如此强烈,立刻席卷了鸣人,他跪倒在地上,发出野兽般的呜咽。

  “我走了。”佐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鸣人猛地抬头,发现自己站在村外的小树林里,眼前是十七岁的佐助。鸣人没明白发现了什么事,只是愣愣地看着佐助的眉眼。

  没有等到鸣人的回答,佐助也没说什么,只是转身离开了。鸣人想起自己看过这一幕的,连佐助转身时披风扬起的弧度都那么熟悉,熟悉到痛彻心扉。

  “等等!”鸣人伸出手去,“我有话……”

  鸣人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他这时想起,今年自己已经九十七岁了。

  那真是太迟了。

  鸣人缓缓躺回床上。

  他曾经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选择了别的道路,然后生命驶向了另一条轨道,没有回头的机会,走到现在,一切都好,一生的梦想,对他人的承诺都悉数完成。

  这是很好的一生。

  只是与爱情失之交臂。

  这是他一生唯一掩藏的秘密,是即将随他一起被埋进黄土之下的绝望。

  

  =

  

  鹤子跟鸣人说,你是不是不太懂这样的婚姻。

  怎么可能不懂呢。

  “为什么露出这么难过的表情?”

  “我表情很难看吗?”鸣人想笑一笑,又发现夜风把脸吹得僵住了。

  “非常难过。”鹤子挪到鸣人身前去正对着他,“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是让你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鸣人没有接话,鹤子就继续说,“鸣人君今年也十七岁了吧,有什么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鸣人沉默了一会儿,“有一个。”

  “她知道吗?”

  鸣人摇头:“我没有告诉他,各种原因吧,一开始没有说,后来就没机会了。”

  鹤子忍不住笑了一下:“小小年纪,装什么深沉,你才多大,一辈子刚开始,哪里就没机会了?多的是机会啊,喜欢人家就去说啊。”

  大概是觉得青春期少年对于感情的烦恼很可爱,鹤子多少有点当知心姐姐的带入感,她伸手轻轻拍了拍鸣人的头,站起了身。

  而鸣人愣在当场,如遭电击。

  “怎么了,鼓励你去表白而已,受这么大刺激?人家女孩子不喜欢你吗?”

  “你……你刚刚说……”鸣人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眼眶里突然渗出了泪花。

  鹤子慌慌张张地抓住鸣人的肩:“你怎么了?我说错话了吗?”

  “不,不是!”鸣人随意地抹了一把脸。

  那是他一生最大的遗憾,到年老的时候,鸣人偶尔也会为过往种种感到哀伤,但那时已无来路可回首。

  而现在鸣人突然意识到,也许自己真的是被上天所眷顾着的。现在他十七岁,而不是悲伤的九十七岁,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就像鹤子所说,自己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机会。

  没有什么尘埃落定,没有什么往事不可追,这里是新的开始。五百多年的时间,连木叶忍者村悬崖上那庄严肃穆凝望时间的火影岩都归于尘土了,他居然有了一次新的选择的机会。

  鸣人从未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得那么快过。他为往事感到遗憾,但也没有后悔过自己的一生,而现在,要去尝试那条没有踏足过的荆棘小道吗?

  “鸣人?”鹤子还在担心地看着鸣人,看着他脸上变幻不定的神色。

  “没事!”鸣人拍了拍自己的脸,突然笑了起来,“真是多谢你啊我说!如果不是你提醒,我居然都没有发现这么重要的事情。”

  “我提醒什么了?”鹤子一脸茫然。

  寂静的夜晚,夜风中突然传来凄厉的嚎叫声。

  鹤子脸色一变:“有情况,声音离得不远,附近可能有白绝出没。”

  又传来一阵声响,听上去像是野兽愤怒的咆哮,带着凶戾和疯狂。

  “这个声音……”鸣人隐约觉得自己似乎听过这样的吼叫声。

  游川和也从巨石的一侧翻身上来,几步跑到鹤子身边。看来刚刚那些嚎叫声把他惊醒了,毕竟身处荒原,又是三人落单的情况,即使有人守夜,身为佣兵的他也不能真的就放心深眠,稍有一点风吹草动,他就立刻惊醒了。

  “鹤子小姐,附近可能有白绝出没,听声音是西南方向。”

  “我也听到了,而且数量可能还不少,我们必须立刻离开这里。”鹤子走向巨石边缘,“我们只有三个人,而且缺少武器,被白绝包围必死无疑。”

  鹤子从巨石边缘跳了下去,游川和也招呼了一下鸣人,也立刻跟上了她。

  鸣人决定从善如流。


-TBC-

评论(1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